[AS3] 簡單的計時器和random變數

對我來說,如果我不想程式做的事情太隱約,我就會用計時器來呈現。什麼是太隱約呢?就是程式一寫好,然後它"啪"一下就跑完了,亂沒fu的,我喜歡看它一個一個跑出來的感覺,這種時候我就會不厭煩的寫一個計時器,讓它在我看得到的狀態下「慢慢」跑。 <-- 神經

當然啦!計時器確時是遊戲開發一個不可或缺的功能,應用的範圍也是相當廣範。
在以前AS2的時候,我就會setInterval來setInterval去,然後程式碼到處都是Interval,AS3這種寫計時器的方法相對來說我覺得比較簡單。


以下就來一個簡單的計時器,順便結合random變數功能,讓程式每0.5秒會random一個1~100以內的變數出來。

//宣告time變數,每500毫秒作動一次,一共作10次
var time:Timer = new Timer(500,10);
time.start();
time.addEventListener(TimerEvent.TIMER, onTime);

function onTime(e:TimerEvent):void {
//隨機產生1~100之間的數
 trace(Math.round(Math.random()*100));
}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SQL] 有資料就更新(UPDATE),沒資料就新增(INSERT)

[JQuery] Position: absolute與relative在不同縮放比網頁中的位移